Thursday, May 13, 2010

終於要調查評級機構了!

曾幾何時,銀行就是銀行,國家就是國家,沒有人為他們評級是A, B, C或甚麼。

自從有了「評級機構」,國家、金融機構、金融產品忽然有了班主任,很多機構都忽然有「等級」了。次按金融產品被評為AAA,推出有關產品的金融機構是AA及A不等,金融風暴後,機構倒閉,次按產品也令投資者血本無歸。

評級錯了,不要緊,金融機構倒閉了,也不要緊。因為評級機構仍然存在,繼續扮演判官。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終於開始調查評級機構,可以看明報有關文章。
http://news.mingpao.com/20100514/taa3.htm

亦可以看金融時報報道,提及八大銀行與三大評級機構千絲萬縷的關係。
http://www.ft.com/cms/s/0/a59497ea-5eef-11df-af86-00144feab49a.html

3 comments:

Leo said...

很快會有評估"評級公司"公司出現 :P

james w said...

Lehman Brothers s rating was AAA - showing how reliable these rating agencies are

Anonymous said...

各行各業都有其藏污納垢的一隅。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