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音樂天才Emily Bear

天才不常見,見到Emily Bear這位鋼琴天才的演出,我頓時想:「如果我也是天才,也在三歲被父母發掘出來就好了...」
Emily Bear 幸運地投胎在音樂世家,有一位鋼琴家外婆。三歲時全家人探訪外婆,Emily伸手在鋼琴隨手亂彈,令外婆驚為天人,從此悉心指導。

她六歲時,登上美國晚間訪問節目「ELLEN」,即席演奏三曲,其中一曲是送給節目主持人ELLEN的小曲,創作這首歌只花了十分鐘,她的天真、天才,俘虜所有人的心。這個小女孩只學琴三年,已經驚動全美,成為演奏家、作曲家,八歲時已經出版了三隻CD、自己的曲譜,最愛即興演奏JAZZ。

看到她,人人心中難免不切實際地做夢,希望自己也是天才。

Emily Bear 令人驚嘆的琴技,可到以下youtube網頁慢慢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Zx1oIgAHk

2 comments:

shek said...

只怕香港不少父母看到Emily Bear,心中便難免不切實際地做夢,希望自己子女也是天才!
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可以理解,但子女是否天才重要嗎?將來子女成就驕人重要嗎?其實最重要的,莫過於子女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子女將來的路,要由他們自己行出來,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人生!

Anonymous said...

天賦有奇才者少,多數都是父母、師長和朋友間的影響力。遺憾者是香港人在這三方面都似乎相當欠缺。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