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資本主義愛情故事


Michael Moore這部作品《Capitalism: A Love Story》,讓你見識美國貧富懸殊的一面,富者越富,貧者越貧,是歷來最真切剖析高盛集團與美國總統密切關係的電影。

他列出喬治布殊內閣的重要人物,十居其九都曾在高盛任高職,難怪其他投資銀行兵敗如山倒之時,高盛卻穩坐釣魚船,錄得史上最高盈利。也因此,全美國的達官貴人都不肯接受訪問,他卻從草根角度拍出有力的作品。

這不是電影,更像新聞特輯,看完後,你會深思他提出的連串疑問: 「資本主義真的那麼好?」「為自己謀求最大利益符合道德嗎?」「上帝贊成資本主義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article at the URL below is another view on the same film.

http://following-the-wind.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0.html

Anonymous said...

每種社會制度猶如遊戲規則,人人都在既定規則之下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人間各人都聲稱自己最好的制度,可能對天上的天使而言,亦只是不屑一顧的微笑一下。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