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幸福窩天輪

越來越像一個老土阿媽,看了「幸福窩天輪」,從開場哭至完場。

故事十分老土,一個晚年喪妻的男人,掛念幾個住在不同城巿的子女,二話不說,拿起行李去探望他們,希望讓孩子「驚喜」。結果,不但無人驚喜,反而發現每個孩子生活都有難題,自己大吃閉門羹。

電影有一個處理手法,老爸見到子女,總會先看到他們童年的樣子,然後才想起他們已長大,見到成人後的樣子。

以前還是獨身時,曾在電影「呷醋外父」看過類似手法,覺得只是陳舊gimmick。但現在身為人母,忽然明白那種眼光,非常懷念孩子們童年的每個身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子女長大後,父母既要對之保持關懷,卻又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距離。箇中難度,如非局內人,確實不能理解。


LEO

Anonymous said...

The original Italian version, "Everybody's fine", is even more touching.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