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宇宙的力量

坐在starbucks,開著電腦,等著日本作者和仁廉夫,思考一天之內發生的奇事。

我很想與和仁見面,因為正在翻譯他的著作《香港》,只要澄清一些小節,就可付印。可是他人在日本,我身在香港,不能說見就見。

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

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昨晚忽然寄來電郵,內容大約說: 「和仁先生,感謝出席本校講座。」這封電郵,也抄送了給我。

想著和仁之時,他竟從天而降,自己來了香港,而且由想像不到的人以想像不到的方式提示我。這不是奇緣是甚麼?

一打電話,果然找著和仁,他笑道:「明天一早飛回日本,今晚在咖啡室一起討論吧。」

於是,我帶了電腦與文稿,在咖啡室等候,心中嘖嘖稱奇。有生以來,從沒試過這麼具體地「心想事成」,實在令人疑幻疑真。Paulo Coelho 說:「當你渴望一件事,整個宇宙會合力成全你。」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我唯一可說的,就是感謝宇宙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