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讓藝術走上街


尖沙咀廣東道旁,出現曲線玲瓏、色彩舞動的快樂小豬雕刻。
一連幾個不同造型排在街上,很像雕刻家朱鉻的「裙底春光」系列,還以為是他的街頭展覽。
急不及待走近拍照,拍完了,竟忘記問問,到底是誰的作品。

路人問我為何對這些宣傳品有興趣,何不拍攝燈飾。如果真是宣傳品,我為香港高興,太有藝術氣氛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讀了你的blog一時了﹐以前只讓blogger用戶留言﹐現在終於可以留言啦。:)
這些小豬很可愛呢。謝謝分享。

Anonymous said...

其實香港是個缺乏藝術的城市,市民一般缺少音樂和藝術的薰陶,如果政府在這方面多做加強工作,才能讓香港成為一個真正的國際大都會。

張宏艷 said...

JAN JAN:是嗎? 我常在其他人的BLOG留言,還以為人人都做到呢。請多來訪。

匿名:說得對,政府要多鼓勵。有時,私人機構也可幫幫忙。例如PHILIP CHARRIOL基金,大力推動藝術,既有奬學金,也有展覽,對年青藝術家有很大鼓舞。

庇利羅士學校的同學:多謝意見,已轉交有關部門處理。

chimmelody said...

張小姐:我這個學期修了一科:傳媒教育,我即時想起你.....
有空可看我這篇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chimmelody/article?mid=2527&prev=-1&next=2526

Kris Tsang said...

我今天在廣東道剛好見到你拍得小豬群,很可愛漂亮啊!對呀,如果政府和私人機構可以多投放些資源鼓勵發展藝術,包括這些街頭藝術香港這個城市可以變得更精彩.

今天沒帶相機.還好,在你的blog裡可以重溫,多謝你!

no said...

巴黎就是一個處處都洋溢著藝術氣息的城市,優美的建築物、街頭的雕塑、公園的綠草地、不息的塞納河,林立的博物館、大小的藝廊,連商店的櫥窗的佈置也充滿藝術美感,所有的一切都是美不勝收。

在這些唯美文化下熏染長大的法國女人,潛移默化地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審美觀,她們的藝術品味自然顯出脫俗出眾,難怪法國女人被譽為全世界最优雅、最有魅力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