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孤獨的樹


滾滾紅塵中,孤島般的小山上站著一棵樹。

樹站得太不可思議,彷彿一不小心就跌下來。

尖沙咀前水警總部大興土木,四周化為飛灰,樹留在原處。

在環保大潮流中倖存下來,實在幸運。只是,生存得太寂寞。

5 comments: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Thats an amazing sight!

In Canada, it will be the opposite...tons of trees and one lone building ha...

xiao zhu said...

真的可以保留下來嗎?!

Anonymous said...

這棵樹﹐很堅持。

Anonymous said...

是前水警基地!地盤是長江的!這棵樹是政府批約時寫明要留下的!它眼看其他同伴離去!不只孤獨還更悲涼。

no said...

歷史文化古跡也是一個問題。去過澳洲或者英國旅行的人都會發覺,那里的城市大多保留著古老的歷史建築物,這些古老的建築物和現代摩登的大廈不但沒有沖突,反而表現出現代和古典氣息的水乳交融,彼此是多麼的和諧協調。

這些古老的歷史建築物有的是博物館,有的用作政府機構的辦公室、銀行、甚至是圖書館。踏著深色的油木樓梯,呼吸著靜寂肅穆的空氣,你會深深地被他們這種尊重歷史的情懷感動了!

每個國家都背負著甚至是悲痛的歷史,歷史是組成國家的重要支架。如果一味躲避或者否認,那麼它所謂的民族精神就會蕩然無存。

人們在歷史中得到深刻的反省,只有銘刻歷史才能吸取教訓,不讓歷史重蹈覆轍。後人才能站在歷史巨人的肩膀上,去開拓和創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