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女人之間的「VV勿語」


從未遇過這麼萬人空巷的場面。大堂等入場的觀眾多得插針不入,近七成都是女性。

女人太多了、觀眾太多了,我不得不拍下人群的照片,否則以後會懷疑自己的記憶。

「VV勿語」(Vagina Monologues) 這個劇名誇張得很,入場前擔心是嘩眾取寵賣弄色情的無謂劇。但一聽現場的鋼琴前奏,已經改觀。

話劇出乎意料地好,三位女演員扮演多種女性角色,說出女人對「V」的好奇、不屑、愛、恨。又從「V」的存在,抒發女人對性、愛、女性身份的看法。女觀眾看得津津有味哈哈大笑,也有男觀眾受不了中途離場。

詳細內容恕不討論,從劇中片段名稱你應可猜到少許:「陰毛」、「洪水泛濫」、「陰道工作坊」、「我的陰道是我的村莊」、「我憤怒的陰道」...

看完劇,拉著其中一位主角焦媛拍照,然後滿足地帶笑回家,彷彿與好姐妹交換了心事,胸懷舒暢。

2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我很想看,但奈何沒有時間
又錯過了一個看精彩話劇的機會

張宏艷 said...

別擔心,反應太好了,料會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