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劉德華的煩惱

你今天看報紙,一定已看到劉德華瘋狂粉絲的事。

瘋狂粉絲的父親,為了劉德華不肯見女兒而自殺,可苦了劉德華。

既是他的遺願,好應該見見死者家人,親切慰問,表達傷感之情。

但如果相見,卻向其他瘋狂影迷發放錯誤訊息,以為奉上生命,必可與偶象一聚,可能有更多影迷以死相逼。

這真是劉德華的大難題。

也許,不必在香港見面,承諾日後蘭州演唱時,便可見面。如果行為正常,過一段時間,讓楊麗娟小姐晉升為蘭州歌迷聯絡主任之類,讓她找到生命目標。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各位歌迷可能不同意。

這一家三口,都有問題。女兒在十六歲那年夢到劉德華,自此廢寢忘餐,荒廢學業,不肯工作,其實在逃避現實。

做父母的,卻終於接受這種行為,自己也被女兒牽著走。母親說「追偶象是光明磊落的行為...只是劉德華沒良心。」父親遺書說:「劉德華,你以為你是誰?」

女兒覺得劉德華比父親重要,十分錯誤。父親覺得見劉德華比自己性命重要,也是錯誤。

劉德華,你怎麼辦好?

7 comments:

L.F. Tang said...

生命最可貴,我們應該尊重生命、愛惜生命,更要追求豐盛的生命。對基督徒來說,這生命之源來自上帝。
有些人在面對感情、工作、頑疾或生活的困難時,動輒即以割腕、跳樓、殺人、縱火甚而攜子女一起尋死,以此強烈的方式表達自己所受的委屈與壓力。如此自私的行為,實為社會留下一個惡例 。

我從網上看見一段母女的對話 :
九歲的女兒問媽媽:「媽媽,你會選擇自殺的死法嗎?」
媽媽說:「如果我有選擇死法的權利,我不會以自殺的方式為我的人生劃下遺憾的休止符。」
「請你不要死!陪我和姊姊長大。假如你自殺,我不會哭,只會恨你!」此時,她激動地抱著我,小小的身體顫抖著,淚竟如雨般潸然而下……..。
「為什麼你好傷心呢?要哭呢?我又沒死!」媽媽說。
女兒生氣的說:「聖經說:『不可以殺人』,為什麼電視上天天有人自殺?請你告訴我,自殺和殺人哪裡不同?一個愛孩子的人、愛我的人,他不會用這種方式愛我。耶和華上帝不喜歡人做這樣的事。」

唉!有些人不要命,偏偏要自殺;有些人想要活,就偏偏出意外!

聖經中的十誡,其中一條是不可殺人,而自殺就是殺自己! 希望大家都能愛惜生命,別一時衝動而萌輕生之念!

鄧連發

Joe said...

劉德華不是寵物, 粉絲絕對不應該渴望擁有或支配。

作為公眾人物, 劉德華形像健康, 努力工作;
粉絲們應該學習, 為自己建立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實例一,從來沒看過有線新聞,偶然碰上這網站,做了張小姐的粉絲,得着啓發, 很希望開一個「香港人在多倫多」的 Blogsite。這夢想能否實現, 數月後若用這標題搜索 Blogger, 便有知曉。張小姐, 謝謝!

L.F. Tang said...

我們攝影時若然不單沒有對準焦點,更依從錯誤的指導而選用了不當的光圈與快門,拍出來的照片定必一片模糊。

瘋狂追星事件中的少女找不到正確清晰的人生目標,身為父親的又沒有給予適切的關愛和恰當的導引,結果就釀成悲劇。

希望我們能從這事件中學會反思和得到領悟,別讓不幸事件重演。

chimmelody said...

這宗新聞,我和我的學生討論了
幸好,他們都有足夠的批判能力
以及正確的態度看待偶像

張小姐說的對,
楊小姐一家三口都有問題
這樣的組合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一孩政策下竟然養出一位極其自私的小惡霸,難得的是兩位以為溺愛便是教養最好方式的父母

n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kkss said...

這可苦了劉德華

我還看到星星日報說內地傳煤支持她的行為

shek said...

鄧老師說的對,廣東有句老話:「嚴父出孝子,慈母多敗兒」,適度管束的嚴是善教,只懂放縱的慈是溺愛。

幼兒如白紙,不知方向,不懂選擇,更不辨是非對錯,如何開始塗上人生色彩,全由父母教導指引,若父母對孩子不作適當的引導,只以為溺愛便是愛的全部,孩子日後的人格成長如何,不堪設想!

引導孩子人格成長的責任不在學校,父母絕對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