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星期天要加班


有同事病了,今天要加班。

原本約了孩子一齊看「長江7號」,這可以提早。但丈夫剛剛出差回香港,本想兩人一齊晚上逛街享受二人世界,看來又泡湯了。

常常遇到這些矛盾,對工作負責,就令家人失望。丈夫、兒女常常是受害人。

今早天色好,也想帶父母出外走走。很久沒帶他們上街吃飯了...但安排了子女、丈夫、上班,則無暇關心父母。

真的很矛盾。我的同事們,也常常遇到這個矛盾。

7 comments:

calculist said...

每個人都有很多身份, 每個身份都有要負的責任. 結果在工作, 家庭, 父母中間團團轉. 不過有一個身份常常會忘了, 就是自己. 有時除了要對身邊人負責任, 也不要忘了要對自己負點責任.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常遇到這些矛盾,對工作負責,就令自己失望..忠於自己, 就連重要的工作也沒有了, 付出和收成往往不成正比 ..愛與痛的邊緣, 眼前的一切不要相信, 捱得過你就有好日子過,我捱到又如何,但最終被別人震了, 迫了出局..我是一個平常的人.當遇到挫折的時候, 我也會心灰, 六神無主, 我也用了很多時間將自己從黑暗當中走回光明,但頃刻間由原本以為光明的又跌進黑暗, 等..是令人痛苦亦令人開心.....張小姐, 很體會到你的茅盾. 祝願你和你的家人有個快樂的春節!

字:悠人 said...

盡也、盡力!我想家人一定會感受得到,也能體諒的

Anonymous said...

真是的。對工作盡責真會直接影像私生活﹐我也在尋求方法得到個平衡。

Anonymous said...

La記:

他們會諒解,但有空就要陪妳的父親呢:)

Daniel.

Anonymous said...

Dun be too greedy. You cannot have the whole world. First thing first!

Anonymous said...

"對工作負責,就令家人失望" - do men feel pressured by this dilemma or is it just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