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七三一部隊遺址


臭名昭著的日本「七三一部隊」生化部隊遺址,就在黑龍江。
留下的這一片平房維持了日軍逃走時的原貌,沒有修繕,殘舊荒涼,寸草不生,磚瓦失色,把時光凝在戰敗一刻。遺址介紹這麼說:
「731部隊是由當年日本最高統治者敕令組建的一支特種部隊。該部隊從1935年起在中國哈爾濱市平房地區籌建生物武器研究、試驗和生產基地,並成為日軍在東南亞戰場進行生物戰的研究中心。
在這個被稱為「食人魔窟」的基地裏,731部隊殘暴地以活人為試驗材料進行細菌武器研究。據史料記載,僅1939年至1945年間被殘害的中外反滿抗日志士和無辜百姓就達3000 多人。
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為了掩蓋其殘暴罪行,731部隊潰逃前,對這一地區的設施進行了大規模銷毀和破壞。目前,尚有重點保護的暴行遺址23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湊巧!被視為謀殺自大狂的卡拉迪奇昨天在塞爾維亞被捕。

一九九五年,卡拉迪奇在波士尼亞東部以滅絕方式殺了近七千多名的穆斯林男子與男孩。事後,他竟稱之為「種族淨化」運動,以圖掩飾自己的滔天大罪。

古今中外,都有不少滅絕人寰的屠殺,希望這種暴行永遠都不要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