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只有兩個人嗎?

河北政府抓了兩個疑犯,指他們把加入「三聚氰胺」的牛奶,賣給三鹿集團。

彷彿抓了這兩個人,三鹿集團就能脫離關係、河北政府不必負責、衛生部門沒有做錯,所有一切關於1253個受害嬰兒及兩名死去嬰兒的問題,往這兩人一推便成。

記者會上,專家說:「雖然那麼多人喝這個奶粉,但出現症狀的只是少數」(1253人!)、「除了接觸有毒物質之外...還要看你的飲水情況。」(喝奶的嬰兒怎喝水?) 「當初甘肅兩個人死亡...很難聯想患兒喝了甚麼奶粉。」(去家裏一看就知甚麼奶粉!) 說了等於白說。

回想起來,舉世看著精彩絕倫的奧運開幕式之時,同時也被瞞騙著震撼全國的奶粉問題。

大國這樣崛起,怎不令人悲哀?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國這樣崛起,不過就衰收尾!

「黃潔慧」fans上.

Anonymous said...

明眼人都知呢兩個係替死鬼,死兩個蟻民,保住一班貪官庸官,大國崛起,實要有人犧牲既.....

Anonymous said...

大國只是從經濟上崛起,人文精神依然落後,若崛起不往人文精神處著眼,大國徒有軀殼,沒有靈魂!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真厲害,連養牛的農民都懂搞化學,騙了那麼多錢卻又淡薄自甘,出了那麼嚴重的亂子還不遠走高飛,卻乖乖的等拉。真是信不信由你!

Anonymous said...

如果諾具爾有'發明獎',肯定中國人每年都得獎,頭髮做鼓油、屎水做臭豆腐、工業癈油做食油、假雞蛋....... 下省三千項發明

講創意,無人夠祖國同胞鬥!!!

Anonymous said...

想到在四川救災的人和他們...大家都是中國人,但彷彿他們是來自另一個世界...
有人去救別人的生命,但有人卻去毀掉別人的生命...很可笑的對比...
想到這裡...心真是很酸..

shizuoka2002 said...

宏艷:

死火!

我真是不覺得中國有崛起過~~~~~~:(

Daniel.

Anonymous said...

萬眾觸目的京奧,個個蹺起大母子,可喜!
閉幕後不足一個月,民憤怒罵有毒奶粉,可惡!
找來兩個替死鬼,元兇呢?可悲!
電視上看見官員們一句句嚕嚕嚰嚰...可憎!

Anonymous said...

有多少肾可以来换 (三鹿牛仔)

常常责怪自己 肾石不应该
常常後悔没有三胺留下来
为甚麽明明隐瞒
到最後还是要公开
是否质检总是 徘徊在免检之外

牛知道又和我相遇在毒海
奶农如此安排 总教人无奈
这些年产品不好不坏
只是好像少了卫生部存在
而我渐渐明白 党仍然是我不变的关怀

有多少肾可以来换?
有多少奶愿意替代?
当懂得加害以後一代?
却不知那宝宝 会不会还在

有多少肾可以来换?
有多少奶愿意替代?
当蒙牛已经下架销毁
是否还有伊利去爱?

Anonymous said...

宏艷: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可惜現在中國大陸的食品製造商卻不斷生產劣質食品殘害嬰孩與兒童的健康。在文革出生成長的一代欠缺完整的道德價值觀,當他們逐漸擔當國營企業的幹部或民營企業的老闆時,往往他們為了賺取區區十元八塊的利潤而出賣自己的道德良知。現在中國共產黨不僅要提高整體製品的生產技術,更要向這一代成長的孩子教導是非判斷的價值觀,否則經過十年八載的時間後,即使中國食品的安全水準已經達到國際水準,而成長一代的孩子仍然缺乏良知判斷的價值觀時,本人也不敢保證不會再次發生牽連甚廣的有毒食品事件。

救救孩子。(魯迅在小說狂人日記的最後一句話。)

阪本龍一

Unknown said...

伊利是奧運的sponsor,所有整個場館,奧運村裡提供的牛奶乳製品通統是伊利出品.
心裡禁不住懷疑中國政府有心在奧運期間隱瞞事情.若不是害了命,大概這事情還會一直隱瞞下去.
若果事情真的如此,除了令備受讚揚的奧運和殘奧被蒙上污點之餘,本來許多外國人因為奧運和殘奧而對中國改觀,增添了好感,這麼一來,大家會怎麼想呢?

Super Saiyan 3 said...

許多報導都說中國崛起,到目前還是假崛起,真崛起還要等待好多年,讓中國人的品德趕上來才行。

Anonymous said...

我敢說,如果中國嚴格肅貪,好多"國恥級"既事件可以避免!!!

以毒奶事件為例,好有可能蒙牛、伊利等既集團,把關守門口 (驗收牛奶) 既部門就已經收左錢,對有問題既奶農隻眼開隻眼閉..... 又或者什麼國家質檢局既官員,就可能收左製奶集團既利益隻眼開隻眼閉.....

好遺撼,在中國肅貪,似乎係天荒夜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