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你聽過VHS嗎?

上課時,我說:「各位同學的試鏡錄於VHS,可以借來看。」

同學舉手問:「甚麼是VHS?」

我:「...」

另一位同學提醒:「就是錄影帶呀! 現在沒人用了!」

我:「...」

腦交戰幾秒,恍然明白年青人不可能知道VHS。他們不是不看電視,就是只看YOUTUBE或網上交換(你看,我真OUT,竟不知道正確的名稱叫甚麼)。
於是,下星期的試鏡將錄進DVD。
甚麼叫代溝? 譬如說,舍下的錄影機可以錄DVD,但我頑固地覺得DVD「難用」、「不環保」,到現在仍不懂怎麼錄DVD...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卓諳芝的散文提過,她見過一小朋友,不知CD是什麼,因為她聽音樂一向是用mp3的.

Anonymous said...

CD? 好似太新了吧?

還有黑膠唱片和 cassette 帶呀!!! 黑腦會跳線,cassette 會食帶變成一堆絲帶。

還有 VCD 之前既產物 LD,又大又重,我家還有一堆.....

要沖晒既菲林,小朋友可能見都未見過呢.....

梁奕 said...

所以我好怕比D小朋友搞我部相機,試過有個小朋友問'係咪打開個蓋就可以睇番D相?'...**!

Kris Tsang said...

宏艷:

我跟你是同一世代的人,家裡不但有VHS,當然亦還有用VHS的錄影機!噢,這些都快要(或者已經)變古董了。

我可仍未習慣用DVD錄影呢!

雖然我都有DVD機,但VCD仍然是我的好朋友,價錢平嘛!

Kris(也不得不認:Out!)

Super Saiyan 3 said...

錄影帶可以輕易錄影,不見得會OUT啦。

Anonymous said...

DVD / DVD 錄影也快要變古董了,藍光碟發展速道有如當年 DVD 一樣,正在快速慘透市場....

而硬碟錄影機已經不是高檔產品,價錢不貴而且更加環保呢!!

巴仔 said...

哈哈!非常有同感呀!我家現還有兩部錄影機,非常担心壞埋就可能要到鴨寮街才找到啦!
除了家電外,不久將來電視电映也全數碼化,相信再遲些連電視台用的Beta帶及电映用的菲林也要消失呢....

Anonymous said...

我家的VHS錄影機早已壞掉,並已賣了給收買佬,但餘下一大堆VHS錄影帶,內裏有很多珍貴的記憶,但不知道是否還能播放,不知怎麼辦!

shizuoka2002 said...

宏艷:

真是白頭宮女說天寶遺事,哈!:)

Daniel.

陳大文部落 said...

現在問二十出頭或廿零歲的人,已經很多人不知道誰是「陳庭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