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古蹟遊

約了幾位同學,一齊欣賞海港兩岸的古老建築。下班後,大家先往立法會大樓,燈火通明,古意盎然。可惜後面的舊匯豐總行已拆,否則更有歷史風貌。



乘船過海,到了尖沙咀,剛好前水警總部重新開放,變成一家「歷史式酒店」及商場。只可憐那兩棵古樹,被圈在圓型水泥建築中,活像坐牢,還是聳立於小山丘好。


最後,到了半島酒店。1941年的聖誕節,英軍正是在此向入侵的日軍投降,我們混進酒店,四處找尋那傳聞中的房間。

7 comments:

阪本龍一 said...

日本関東軍へ投降した植民地の香港総督は古典的なホテルで恥辱の投降条約に署名しまし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gQjJGs0ks

wing said...

我以前都中意坐天星過九龍.在節奏極快的都市生活中,它把時間停下,讓你有幾分鐘時間去思考.

Anonymous said...

香港的古蹟愈來愈少了,能夠遊覽自己地方的文化和歷史的根源,不單是有趣、亦是責任。



LEO

Sam said...

剛才Anonymous的留言有色情成分, 須嚴肅處理。

Anonymous said...

那些色情廣告,應該要刪去。


LEO

Anonymous said...

re: wing
尤其是以前中環至舊紅磡碼頭,係超值享受,而舊紅磡碼頭的美食更令人難忘.

張宏艷 said...

謝謝提醒,已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