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白加士街名店‧麥文記麵家

麥文記就在澳洲牛奶公司旁,也是無分日夜排長龍,招牌菜是彈牙幼麵,還有大大碟豬手麵。

通常好生意的店舖很有性格,所以這家店也個性十足。

我首次到此,不知就裏,點菜道:「雲吞麵加腩汁。」
伙計:「腩汁加一元。」
我:「再來一個菜心加腩汁。」
伙計:「又要加一元。」
我(以為腩汁珍貴):「那麼,蠔油菜心算了。」
伙計:「蠔油也要一元。」
我:「甚麼? 「油菜」只是菜? 沒有蠔油?」
伙計(瞪著我):「你把麵的腩汁兩用啦。」

麵送到,驚見麵的碗特小,如果吃河粉,則碗大些,絕對雙重標準。當然,麵是好吃的,二十多元一碗。豬手麵三十多元,有四大件豬手。

5 comments:

Emi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可能名店真的有幾分傲氣吧。十幾年前,我由一位同事得知一所同是名店的「傲氣」,如果我沒有記錯,那所名店是「九記牛腩麵店」,那位同事昌哥說,某天下午他駕車去九記,想試試九記的麵食,但結果是他不單被店員罵,還被店員一盆水潑出來,將他逐出店外。(原來九記麵店只做晚市生意,其餘時段全都是休市的。昌哥沒有去錯地方,只是去錯時段了。)這種不愁沒有生意的名店,真的是傲氣萬千。嘆為觀止。


LEO

Anonymous said...

師姐,恕我直言,自我數年前去過一次後,不再恭候了。不想食到一肚子氣,還要付錢...

Unknown said...

They're famous for their 牛腩 & 水餃 as well.. but not as good as 10+ years ago now..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喜歡這家所有野都野加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