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無敵奧巴馬!

忽然收到突發消息,奧巴馬得到諾貝爾和平奬!

我是他的粉絲,當然支持,但難免疑惑,不是通常給流亡人士或老人家的嗎?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得奬時,已是近八十歲的垂暮老人,距離為種族自由而鬥爭已幾十年,其成就才獲承認。

奧巴馬才剛上任呀? 他的和平工作就是在峰會上平息各國領袖爭論、撤兵、教訓肥貓銀行家、力推醫療改革、大力救巿卻令赤字升至1.4萬億的歷史新高...

我不是說他得奬不好,只是太驚訝了。諾貝爾評審說他「令世界重拾對將來的希望」、「尊重普世價值」。可見一個人的charisma可以如斯厲害,橫掃全球。

生於這個時代,能耳聞目睹他的言行,知道奧巴馬從此名留青史,實在可喜。但心中隱約覺得,太「荷里活」了...諾貝爾評審委員會的袞袞諸公,怎麼那麼戲劇化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奧先生的政途還是長路漫漫,現在頒獎給他是否太早呢?

LEO

cosmoalice said...

完全說出我的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