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瘋讀社論、強化英語

馮強先生是資深新聞從業員,現為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他的《瘋讀社論,強化英語》是學英語的好指南。

問他教育孩子英語的心得,他說:「別當英語是外文,就當作自己的 "鄉下話"算了。」
我奇道:「父母、長輩未必講英語,怎麼視為鄉下話?」
他說:「我們很多人也不懂自己家鄉話,大了才學,但說來從來不扭捏。只要放下心魔,不當英語是甚麼事,要說就說便成。」

5 comments:

wing said...

在語言學習裏面,條條大道通羅馬. 各人都有其喜歡的學習方式. 但從我淺薄的經驗中發覺,有學習的決心和恆心是很重要.

Leo said...

呢本書的而且確係好野, 佢比o左一個很重要的方向學英文--讀社論, 社論段落比較短, 所以落字通常十分精境, 水蛇春咁長的文章往往悶出個鳥來, 讀社論就可以在5分-10分鐘內讀完, 再思考, 多得馮生我現在日日看每日電訊報的社論, 英文字學多了不少, 更重要的是, 英文社論一般都很活潑, 不像中文報紙社論讀了頭兩段已經想睡著..... :p

Anonymous said...

「別當英語是外文,就當作自己的 "鄉下話"算了。」
This mentality can be applied to language learning in general, not just English. Thanks for sharing!

Anonymous said...

http://www.guardian.co.uk/commentisfree/michaeltomasky/2009/dec/10/barack-obama-nobel-lecture

Yet another example why one can learn a lot (of English) from 社論

Super Saiyan 3 said...

“放下心魔”,說得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