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墳場尋幽

為了翻譯《香港》一書,常常跑香港的老地方,今天往香港墳場,清幽怡人, 還找到何東、遮打、楊衢雲等歷史名人之墓。
著名歷史學家丁新豹博士帶團,他像探望老朋友般,帶我們走到每個墳碑,仔細講解,讓歷史多了「人」的味道,活了起來。 希望我的書《香港》譯好出版後,我也能像丁博士般,帶有心人走遍香港每個歷史景點。

5 comments:

wing said...

很有推介將會出版新書的味道.之不過,亦很渴望很快就可以見到它面世.

L.F. Tang said...

以往, 我和同事都愛跟隨蕭國鍵教授到省港澳三地參觀文物古蹟.

期待你的新書早日付梓!

Elyncita said...

請問這本書大概什麼時間出版呢?

人不在香港, 就更特別的留意香港的一點一滴。

很期待的一本書,希望可以跟著書中的每一個景點,重新認識和感受我的香港。

張宏艷 said...

對呀,請勿介意我大力推銷,是翻譯一位日本歷史學家關於香港的著作,介紹很多歷史景點。常常譯到一半覺得好玩,就帶了女兒去尋幽探秘。

希望可以在本年內出版。

Elyncita said...

不是啦, 真的會是我很期待的一本書。
讀書時代, 我一點都不喜歡歷史,
可是漸漸長大,又身在半個地球遠的南美洲,
閒時反而會多看有關香港歷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