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金錢雞

晚飯時,侍應捧來一碟圖中的食物,每件約有半個手掌大,上面一片雞肝,下面一片透明的肥豬肉。

「這就是 "金錢雞",快試試!」朋友熱情道。

我看看這道菜,肥美的肉、香滑的肝,在眼中化為一堆膽固醇,實在有如把性命作賭注。

轉念想想,聽說過這麼多次的東西,怎能不試? 現在不吃,以後也不知往那裏買得到。於是拿出筷子,冒死一吃。

咬進口中,中間原來還有一片叉燒,嘩! 雞肝滑、叉燒甜、肥豬肉甘香味美,肥肉完全沒有想像中有如臘腸肥肉那種「漏油」的感覺,而是香滑地與叉燒及雞肝配合得天衣無縫。

好吃非常,我看著碟上餘下的其他金錢雞,還想再吃一件,但想到那超高的膽固醇,還是忍忍口,拍一張照片與大家分享吧。

5 comments:

路人甲 said...

膽固醇不是壞東西,膽固醇過高才出事,一、兩片金錢雞不足以吃壞人,反而我們每天吃進肚子的東西,都不知加了多少化學物、添加劑、防腐劑、染色素…才要命!

Anonymous said...

金錢雞很誘人啊!何處吃得到?可否賜告?

張宏艷 said...

這是在灣仔鴻星酒樓吃的,但要特別預訂,臨時落單未必有。

最近與「肝臟」特別有緣,在銅鑼灣泉章居,前菜拼盤竟然有燒雞肝。早一、兩星期,又獲朋友送贈法式鵝肝醬。

美味之餘,有些慢性自殺的感覺...

derek said...

你願意食草食到一百歲??

Anonymous said...

豬潤水,以中國傳統,是女人補血的妙品,只是現代人吃得太豐富,才累及豬潤被看成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