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肥人悲歌


嗚...嗚...今天拿了體檢報告,醫生說一切正常,但體重超標1公斤,膽固醇幾乎到了上限,下令我要減肥... 我就快變成圖中的肥佬一般了...

醫生說,以我的身高,最理想的體重是45-55公斤,但我已經56公斤,建議最好減10磅。你看看這個範圍,其實,何止10磅? 即使減10公斤也有空間,可見我多麼超標,嗚...嗚...

醫生又指,我的理想膽固醇指標是3.4以下,但現在已經3.3,只要再多0.1,則又超標了。

與營養師討論過,為了化肥師奶為靚師奶,我一定要厲行以下生活習慣:

- 每餐食五穀,多吃麥皮、麥包
- 每天吃2個水果 (我每天喝果汁,醫生說如果汁裏的水果多過2個,可能吸收過多糖分,所以要一個一個吃)
- 每餐吃一碗蔬菜,即三餐吃三碗菜 (今天才知道蔬菜的分量應該多過水果)
- 咖啡、奶茶不用cream或淡奶,改用低脂奶
- 每星期做帶氧運動起碼三次 ,每次30分鐘 (我決定起碼四次,以鐵定達到效果)

向新聞界減肥英雄--經濟日報陳早標、商台羅輝致敬! 他們可以一個月減16-20磅,我也要做到!

4 comments:

簡尼豪 said...

加油,

想問一下, 這藝術品叫作什麼?

張宏艷 said...

這是去年ART HK 的展品,抱歉沒有留意叫甚麼。
順帶一提,今年的ART HK 又來了,有興趣者記得密切留意!

james said...

1 lb fat = 3500 kcal so need to do more cardio training la 30min jogging only consumes around 300kcal so add oil lor

cheri said...

我半年沒磅重,一直以為自己有100磅。昨天body check, 原來只得97.6磅。要想辦法增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