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願永遠,兩依戀

卓明理先生與夫人鄧宛生女士,是作曲及聲樂界的老前輩,也是我的聲樂及keyboard harmony 老師。他們有奇妙的感染力,家中充滿藝術氣氛,笑得充滿快樂。

兩老今年近90歲,一路同行了60多年。 七年前,卓老師突然爆血管,昏迷了三個星期,後來卻奇蹟地醒過來。

很久沒探訪兩老,卓太來電,才知道他們已遷往西貢居住,並把祖傳村屋改裝成歐洲花園。從照片中,你也許看到大門口的歐洲盔甲武士,裏面有一屋子的油畫,四處是書。天台還有一個油畫工作室。

卓老最喜歡把妻子不純正的廣東話開玩笑。他們向朋友介紹自己的親戚時,卓太說:「這是我的 "大屎忽"。」其實想說介紹「弟媳婦」。

他們一家在文革被打成右派,卓老苦中作樂,悄悄將「樣版戲」的音樂改編,變成輕鬆活潑的歌劇節奏,實在令人開懷。

在他們身邊,你會聽到數之不盡的有趣故事,互相關愛,彷彿世上永遠只有樂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