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來一些意大利風情

留學日本時,宿舍一位意大利同學早餐甚麼都不吃,只喝一杯超濃咖啡。每朝在廚房,都看到她用這種咖啡壺煮咖啡。悠閒之狀令人難忘。 現在年紀越大,離死亡漸漸近了,漸漸想對自己好些。買了她那種咖啡壺,放進越南買的特醇Con Soc 榛子味咖啡豆,煮好時,水蒸氣冒出「啪、啪」之聲,一室皆香。

Luke 說:「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與Steve Jobs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令人深思良久。

人生苦短,我喝著加進baileys及cinnamon的越南咖啡,弄了秘製意大利蕃茄醬pasta,品嘗basil與tomato paste 混和在橄欖油的甘香。


吃飽後,再來一碟加了特多mascarpone cheese 的少糖tiramisu,好好縱容自己。


全是自己弄的呢! 開始有些欣賞自己的廚藝細胞...

2 comments:

wing said...

短短幾行字,由以前的留學經歷到今天的生活習慣. 由今天的生活細節引伸出一些人生大領悟. 行文流暢, 層次分明, 意景清新雋永. 寫文章我是門外漢, 但作為讀者,亦感受到那不同層次的意景.

Anonymous said...

淨看圖很美,
可以給我吃進肚感覺應該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