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威爾斯醫院

沙田威爾斯醫院搬遷大樓期間,與同事一起探訪。當時很多病房還沒全部搬完,要從舊大樓走天橋至新大樓。

一進新的病房,不禁脫口道:「嘩,好漂亮,我也想來住。」
並非開玩笑,在這個常要出入醫院的師奶眼中,漂亮者有四:

(1) 超大走廊。如果兩張床在走廊「對頭行車」時輕輕相撞,一搖之下,床上的病人會大聲叫痛。新大樓的走廊非常寬闊,三線推車也沒問題,病人及員工路路暢道。

(2) 超大窗戶,病房每個角落都可以透過巨型窗戶,一邊看到青山,一邊見到沙田的豪宅,躺在床上心曠神怡。

(3) 超大指示,抵埗時急需去洗手間,一開電梯,就見到一個幾乎像人一般高的女廁圖案,十里外也看得見,實在是惠民良策。不但洗手間,連各科在病房門口的指示牌的字型也超大,吾等師奶不必瞇眼細看。

(4) 燈光柔和。與其他去過的醫院有一個最大分別,就是病楝用了柔和的黃光及隱藏燈光,取代以往純白色燈光,頓然令人心情放鬆。坦白說,去到醫院,不是有病就是探病,心情不一定好,柔和的燈光令人脾氣也少了。

下次要找個機會,再去看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你盡責地介紹威院新大樓時,又會否向大家講解為何要興建這幢大樓呢?

張宏艷 said...

這位朋友似有話想說,願聞其詳。

另外,請你不要誤會,刊登醫院的照片並非為了宣傳,只是對自己的要求,要盡量去過所有醫院。去過後,便將照片放在blog上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