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政府還富於民,有錢剩,淡淡定


財爺宣佈派錢$6,000大元,兼退稅$6,000大元,前後派$12,000大元,一宣佈完,朋友們已經奔走相告,喜氣洋洋。

財政預算案搞一大輪,實在令人不明所以。早知要派$12,000,一早寬減薪俸稅,豈不簡單、直接、節省行政費,又經過測試無危機嗎?

他反口覆舌又好,政治危機又好,危險先例又好,打工仔交咗咁多年稅,第一次「現dull dull」收錢,總之開心。

財爺年年計錯數,巿民不會要求他計算得分毫不差,但今年有900多億盈餘,即計錯數900多億,才可以闊綽地豪擲400億還富於民。派400億是優差,又竟然派得怨聲載道,實在一絕。
其實財爺並非開了一個不良先例,他用心良苦,利用大好時機,讓平時從不留意財政預算案的巿民都金睛火眼,監察政府有沒有計錯數。

今後,大家都睇實盤數,暗中希望財爺計錯數,年年錯,年年派,淡淡定,有錢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不想看見貧富懸殊,我們不想老弱無依,我們痛恨香港長期堅尼系數世界第一……無論你在乎的是什麼,用你那六千蚊,豪邁地,爽快地,大佢!
http://lazylife.org/2011/03/02/2380

Anonymous said...

退稅以前都試過, 不是第一次了. 長遠應該減免稅額. 而且通漲這麼厲害, 免稅額也該追上通漲.

不明白為甚麼一定要好6000這個數呢. 5000 不行嗎? 後者可以多些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