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攝影‧一


竟然有朋友欣賞我的相片,真是獻醜了。如果我的照片有任何可觀之處,都是老師的功勞。

唸了4年新聞系,最喜愛「新聞攝影」課。

自小已經喜歡拿著顏色筆塗鴉,攝影有如把塗鴉化成相紙上畫象,也是創作,有自由的感覺。

老師是Mr. Robert Stone,中文名「史東」,曾在美國任攝影記者多年。他上課沒有學院派老師的理論,每次講一個題目,學生拍照回來,上課時間自行進黑房倒藥水、沖底片、洗照片、裁放大小。體裁、形式不限,反正拍得好便成。每次上課都很快樂,是最快樂的課。學到夢寐以求的技術。

這張黑白照是其中一份功課。老師接受大學刊物訪問,卻苦於沒有好看的官方照片,索性叫學生每人為他拍一張,挑最好那張發給刊物。我拉著老師,在新亞書院的水塔下拍了一個多小時。很喜歡這張照片,但不知是否當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史東,好熟悉的一張臉!當年,我也最愛上攝影的.看著黑白照的畫面漸漸浮現眼前,忍不住嚷:好神奇啊! 還有一班同學漏夜在黑房趕功課,也是難忘的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