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內地孕婦軍‧三


我有去公立醫院做產前檢查,也有去私家醫生處檢查。

公立醫院的檢查,一字記之曰等。

量血壓要等、磅體重要等、見護士要等。近半年才見醫生一次,其他檢查都是去健康院,只有護士對談。為了等那短短十來分鐘的見面,要花個半天。健康院是頗為古舊的建築,幾乎可以申請成為文化遺產。

如果想去私家醫院生產,一字記之曰早。「早」,是指6個月或以前,要一早見產科醫生,為你登記床位,否則到時痛得要命,也沒地方產子。

婦科醫生說,曾有一位香港孕婦,未到剖腹生產日便陣痛,急急忙忙到了私家醫院,卻苦無手術室。由於她預約的日子仍未到,只好等候手術室的空檔。等呀等,等呀等,等了3小時,痛得要死要活,仍等不到手術室。結果一氣之下,終於走了。
「走去那裏?」我問。
「應該是公立醫院吧。」醫生說,「私家醫院沒空位便不接待,但公立醫院一定要接收。」

所以,如果你想在私家醫院生產,別以為處身事外。我拿著自己的私家醫院「床位登記號碼」,珍之重之,希望不會步那位可憐媽媽的後塵。

2 comments:

Kris Tsang said...

孩子真的要好好的孝順母親.母親除了身體上的支持之外,還要付上那麼多額外的「辛勞」才把小寶寶平安帶來這個世界.

chimmelody said...

張小姐:昨晚我和舊同學聚舊,當中一名一月份待產的同學說,法國醫院和浸會醫院的期已經排到明年五月,要生bb一定要有一個編號

聽後我覺得心寒,孕婦懷著bb已經好辛苦,現在竟然連床位都要擔心,最可悲的是孕婦如今只是一個編號,一個no......

我真的要向各位準媽媽致敬,如今在香港生bb真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