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可憐的薑餅人


如果你對政治無興趣,可能對「吃」有興趣。

大家熱烈討論天星碼頭之時,我昨天抽空做了「應節」的事: 烤了薑餅人及雲呢拿味的聖誕曲奇餅。

可能餅模太大,一個餅人有手掌般大,烤出來的薑餅人不夠硬,放上架子待涼時,有的身首異處,有的四肢分離,慘也。反而較小的聖誕樹、心形曲奇則平安無事。

要說說薑從何來,為了得到大量不太辣的薑蓉,我故意去糖水店吃了個薑汁撞奶,吃罷請他們把搾了汁不要的薑蓉送給我。加入曲奇餅材料中,味道剛剛好!

P.S. TLC: Tiramisu的食譜,整理後會公開給大家。

8 comments:

isa said...

>>為了得到大量不太辣的薑蓉,我故意去糖水店吃了個薑汁撞奶,吃罷請他們把搾了汁不要的薑蓉送給我

這精神實在太可嘉了!!

tlc said...

期待你的回复,谢谢你的用心。不好意思给你extra功课做啦!:)

tlc said...

我在想能当你的孩子会是很幸福的,看的出你是一位“文武双全”的爱心妈妈噢!看到你亲手做的可口小饼干,我都想认你为我娘! :)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薑餅人!好慘啊!你把他們怎處置了?

Alex said...

你好!這是我在這裡第一次留言,不過是off topic post:我發現每次開啟這裡時,都是將妳所有的文章全部顯示出來,遇上性能速度較差的電腦時,會顯得有點吃力,不知妳會不會減少顯示文章的數量呢?謝謝!

張宏艷 said...

Kris Tsang: 哈哈! 薑餅人的下場自然是折手斷足,放進餅乾罐儲存,最後被吞到肚子裏了。

Alex:謝謝提醒,我這個電腦白痴走進「控制主頁」,把每次列出的文章日期由999天減至30天,不知是否有效?

但改完後,主頁見到的最後一篇文章卻是10月27日,多過30天,也不知是否做對了工序。你的電腦知識一定比我豐富,如果我做得不對,請再指教。

Anonymous said...

Lavender:希望薑餅人下一世經你手來到餐桌時,會是四肢齊全,臉帶笑容的呢.

另,今天我在自己的blog裡提起及了你,有空來訪.

http://kristsang.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18.html#links

Alex said...

近幾天事忙,也忘記了回覆,真是不好意思。將第一版的文章顯示數量減少後,開啟時的確快了不少,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