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送給你的cream cheese cake


今天之後,要暫別一星期,做「人生大事」,才與你再在blog見面。(嘻嘻,你可能已猜到原因。)
很多未處理的事要處理: 交各種費用、去銀行、買日常雜貨、回覆信件...

全都做完了,就把冰箱裏剩下的蛋糕材料都弄成蛋糕,以免變壞,所以做了這個fluffy creamy cheese cake。

超市出售的cream cheese,盒面寫著不必焗爐的製法。我參考了多本食譜,在cream cheese中加入乳酪、檸檬汁、cream、蛋白,再加多些啫喱粉令之凝固,便成了這個fluffy cream cheese cake。

不像一般美國芝士蛋糕那麼油膩,而且製法簡單。味道...噢,太好了! 邊做邊偷吃,吃了不少呢!

3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多謝你的心意
雖然吃不到,但收到了心意!
期待你替喜醋拍照呢!

tlc said...

张主播,我被录取进入老师的行列了,这机会我等了四年。我会是班上最大年纪的学生,我会主修华文。政治的因素我很难的才能被录取,很-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分,可能开学后(15/1/07开学)不能再长上网看你了,现祝你:生产顺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張宏艷 said...

melody: 有一個「懶人薑醋」,稍後告訴妳,恐怕妳要失望呀。

tlc:終於等到你想要的機會,替你高興。祝你前程錦繡,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