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Tiramisu


Tiramisu 其實很容易弄。不必焗爐,重點是蛋白打得好,mascarpone芝士用得多,加上頂級巧克力粉,味道已經很不錯。

昨天弄了很多tiramisu,放在塑料保鮮盒,存放冰格。想吃時提早解凍,便能享用。

收集了很多不同的tiramisu食譜,製法各有不同。正如我們煮腐竹糖水,每人的用量、材料都有些出入。昨天這個版本,為了省mascarpone cheese,多放了cream及cream cheese。味道還可以。想多些咖啡香,加些kahlua或baileys咖啡酒,馬上多了香醇韻味。

下次會試試,加入薄荷香味的版本。

3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我很喜歡吃tiramisu的,最愛cova的味道
不過我只是識食唔識做
p.s.張小姐,你真係又靚又叻......

張宏艷 said...

其實,我是吝嗇腰間錢,才自己做tiramisu。自己做,可以控制材料,又能多吃一些呢!
cova的味道不錯。
海港城city super裏有一個賣蛋糕的小角落,出售自家製tiramisu,味道很好。很久沒去,不知這個蛋糕小角落還在不在。如果還在,不妨一試!

tlc said...

可以教我如何做吗?我是超级提拉美苏迷。先说声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