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瘌痢頭兒子


小兒子已經十個月大,還未剪過頭髮,長髮蓋過耳朵,像個女孩兒。
爸爸操刀剪髮,絲絲飄落地下舖著的報紙。

孩子被電剪「嗞嗞」聲音吵醒,抬起小腦袋動左右轉動,爸爸的電剪左閃右避,剪出一個瘌痢頭。

真難看! 從秀氣的小女孩變成大頭圓臉的小男孩。

大家看著小瘌痢頭,邊笑邊說醜。

7 comments:

Kris Tsang said...

我到很大個人髮型還都是母親的傑作.記憶中,小時候的我該沒像你小兒子般左閃右避,所以應該未變成過瘌痢頭!

Anonymous said...

剪去了不少他這生中最柔嫩的頭髮啊!

Anonymous said...

本当に沢山子供は電気の剪みの騒音を恐れています。今度、御母さんとする貴方は御飯の碗を息子の頭の上に置いて御飯の碗の枠に沿って揃える髪の毛を切る事を試します。

最後に息子の髪の毛は楽隊のBeatlesの形に類似しています。

:)

Anonymous said...

我個bb 亦都係同你個仔仔差唔多大。我就唔太識照顧bb, 搵日你過兩招湊仔心得過我, 好嗎 lavender??
另外好多謝你上次同我講嘅一番說話, 我會一生牢記。我而家做緊中學教師,暫時離開新聞界一段時間, 到我真正有足夠「彈藥」, 同埋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可以重返有線跟你學做anchor, 因為cable 真係一個富有人情味的機構。再一次多謝你lavender!

張宏艷 said...

阪本龍一:真的可行嗎?下次試試這個「飯碗頭」。

ANDY宏宏: 看你的筆名,猜不到你是誰。既有了新生活,祝你與寶寶生活愉快。

Anonymous said...

張さん:

悪戯な子供には、その遣り方は非常に有効である。

阪本龍一より

L.F. Tang said...

我的大兒子在幼年時也曾給女傭剪了個「冬菇頭」,我們還用相機拍下他「土氣」的様子。昔日的「冬菇頭」,今天已到資訊科技署實習了。

孩子長大後, 我的擔子也漸漸輕省, 感覺良好! 但他的媽媽卻十分懷念他兒時的那段日子, 不時就會提起。幾年前, 當他離家到學校住宿時, 她還忍不住淚眼相送呢。

太太的一生,比我擔當的角色多和好 -------一個好女兒、好妻子、好母親 … 有一位學者說:「如果這些角色都享受了,那就是遍享天倫之樂了。孩子:一個女人的最大收穫。」

Lavender , 你的收穫也相當豐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