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蝙蝠俠比巴基斯坦更重要?


蝙蝠俠來香港取景,媒體們忙不迭採訪,有的還作現場直播。

我很不明白,一部電影為何得到這麼大的關心。只在香港「取景」而非全部在香港拍攝,到了真的電影上映,可能只佔十來分鐘。港產片幾乎每天都開工,怎不見旅發局幫忙宣傳宣傳?

美國一位創業神童談到媒體時說得好:「免費宣傳就是最好的廣告。」你看,這次蝙蝠俠拍攝遊,是市場推廣的勝利。

我更不明白,為何電視新聞的排序上,蝙蝠俠比巴基斯坦局勢排得更高?
(圖:蝙蝠俠宣傳海報)

10 comments:

巴仔 said...

這兩天看电視新聞時,也有這樣的一個疑問,為何這部电映的拍攝,連新聞部也如斯大陣仗的報導!
其實,人生下來,已是一位編導,亦是一位演員,每人都在自编自導自演自己的一生!內有悲歡離合,又要經歷生老病死,精彩絕倫!
人生何常不是一齣好戲....

Anonymous said...

I feel relieved for reading your post. Finally a journalist is saying something sensible. I thought all the journalists had gone Batman-crazy. What's the big deal? Why is everybody getting so excited?! It's a Hollywood blockbuster - a movie most self respected actors won't agree to take part into - although in this case, Christian Bale is a good actor, but still.... While we're getting all excited about a trasy film that is shooting here in Hong Kong, no one pays attention to how the local film industry is doing. I don't know if it's a joke or if it's sad.

Anonymous said...

上映之後香港成為罪惡之都,
國際罪犯都著草逃跑來香港,
要出動蝙蝠俠由葛咸城來港,
還是美國大俠打救中國同胞.

內地海外遊客隨知到香港是示威之都外,
還多個 "罪惡之都" 的 新花名,
外國人想貶低香港和中國人,
司馬昭之心也!

:p

葛咸城 是虛構的城市, 香港是實實在在的!

Anonymous said...

なぜ香港の有名な映画監督は米国で米国人の映画製作に参加していますか??香港映画の製作制度は香港映画を死亡させる癌細胞である。

実際に映画脚本の編集者の価値に尊重しない映画の投資者はもう香港映画の見通しを潰しました。

Anonymous said...

Inner Space: I was wondering why the crew was in Hong Kong, so that's why. Hong Kong will become the real Graham City, huh? This is just great. And why are we getting so excited about the presence of the crew again?! Wake up, people!

L.F. Tang said...

這裡多少可以反映到香港大部份市民大眾所關注的事物。

君不見現在娛樂雜誌的數目與日俱增,但傳統報紙卻慘淡經營。免費電視頻道黃金時段播的盡是娛樂花絮和劇集等節目。漫畫書展擠得水洩不通,財經講座捧場者眾 …..

唉 ! 這就是香港社會的主流價值 ?! 這就是香港人的文化精神 ?!

L.F. Tang said...

你的不明白,想必是與一貫電視新聞排序的優次有所不同。

現在,社會上不少人看重的是極速的回報,難怪很多人追求的只是霎那的光輝。叱吒一時的美林CEO近日就因一次巨大的投資虧損,便要從大寶之位走下來。十年前的百富勤也因一名年青投資經理一時的錯失而走上關門大吉的絕路。近年不少學校在一片殺校風潮中,為了收得更多的學生迫使老師走到商場派發傳單,校長就美其名為市場推銷法,其實無異於飲鴆止渴。他們看重的只是眼前的利益,其他一切 (宗旨、原則、理想、專嚴、風險等) 就反變成次要了。

以往,伶王後人爭産、巴士阿叔短片皆可成為頭條新聞。今次蝙蝠俠來香港取景成為城中近日的熱話,皆因官方與傳媒不約而同地將這次拍攝活動打造成「可以提升香港的知名度,有助推廣本地的旅遊業」空前的盛會,任何人若持不同的看法,就等於與全港市民為敵。在這樣的情況下,電視台的新聞總監又那敢掉以輕心呢!但電視新聞排序優次的決定,相信有一定的準則。

當社會上過份強調多元文化及個人自由權利時,有很多原本是清晰的東西也變得模糊,並成為可以被人利用的灰色地帶。我想指出的,是作為新聞節目製作的最高決策人是否也應持守原則,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一點平衡呢?有些時候,不能每一樣事情都由市場主導,否則就失去創作的自主。新聞傳媒受到人們的專重,因為它除了要客觀、持平地報導外,更應有價值判斷的能力。因此,傳媒人必須堅持專業的原則,不可輕易放棄底線。

Leung said...

你說的是一個比較書本理論上的,
但現實
電視台最看重的還是收視和錢
你在電視台幹活的該很明白才對呀

蝙蝠俠vs巴基斯坦
哪個該放在前,那個在後
亦由觀眾說了算呀

現在不像過往了
你的上司趙先生在別台的訪問中說到”80年代是我們主導了觀眾口味,但現在不同了”

VC said...

蝙蝠俠比巴基斯坦更'新'更合大家'聞'。

巴基斯坦的不和平是百是千年的舊聞!

vuong said...

ビジネス英会話
英文 書き方
英語塾
社会人入試
英語 転職
医療脱毛

派遣会社
パチンコ求人
販売管理
債務整理 新宿
過払い 渋谷
液晶 テレビ 32
事業再生
経営計画書
経営改革
経営改善
会社分割
経営コンサルティング
浮気調査 松戸
浮気調査 船橋
備考調査 追跡調査 東京
不倫調査 離婚調査 東京
浮気調査 素行調査 東京 
ストーカー相談 ストーカー対策 東京
結婚調査 結婚詐欺 東京
信用調査 企業調査 東京
調査料金 東京
身上調査 身元調査 身辺調査 東京
所在調査 東京
夫 妻 浮気 東京
プリザーブドフラワー 通販
ブライダルエステ
キトサン
葉酸
セルライト
クロム
ヒアルロン酸
賃貸事務所 日本橋
賃貸事務所 品川区
貸事務所 淀屋橋
貸事務所 西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