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放假正是工作時


第三本書真的要交稿了。

前兩個月為了去南京的事,不得不完全放下。現在回來了,不得不全力衝刺。

一家人圍著飯桌,一人一部電腦,各自做自己的事。
昨晚,玩新開的facebook,醒覺時已花了一小時的寶貴光陰,馬上收斂心神。難怪說玩電腦會上癮呀! 一小時,可以寫一小段文章了。


10 comments:

L.F. Tang said...

1.對! 現代人每天在網上東看看, 西看看, 很容易便花上了一、兩個小時。

2.請問第三本新書何時會推出市場?

Charlotte said...

對呀, 我每天都對著電腦, 上班時已對足十小時,下班也會花一,兩小時上網娛樂, 電視已經很少看了,最多的是看新聞罷了!

第三本書是那一類型的題材?

L.F. Tang said...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言語無味。」我們學校有不少學生的家境都很貧困, 有些更要靠公援過活, 要他們花數十元買一本課外書並不容易。上星期, 我向圖書館的同事取了幾本寫有你簽名的《再見女主播》送給喜歡閱讀的學生,他們收到後十分開心。

現在,餘下的書已不多, 我們打算稍後送給「廣泛閱讀計劃」金奬的得主作為獎品。

我期望不久便可讀到你的新書。

祝假期愉快!

Anonymous said...

La記:

好快就會五福臨門,妳加蝦子餅,再加三個心肝寶貝,會好玩兼互動~~~~~~:P

Daniel.

L.F. Tang said...

"干雲之木,下自青蔥" ,此乃一對聯的上聯, 是香港大學中文系羅忼烈教授之作, 原句出自《後漢書·丁鴻傳》。新的一年快將開始, 請各位試續寫下聯, 以談談你們對來年的願景。

VC said...

及膝之雛, 遙至永恆

張宏艷 said...

你們真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我抓破頭也想不出下聯呀...

第三本書是關於學習,從新聞裏學習人生道理,從衝突中學習平衡工作與生活...唉,只是學,還未做得到。

Anonymous said...

香港的成功只是建基于中国的苦难之上。虚伪的英国人总以为是自己创造了东方之珠的神话,而直到1949年风云突变之前,香港还是一个相当落后和混乱的乡下小城市而已,莫说上海,即令是广州,也不是它所能企及的。

Anonymous said...

与其说所谓香港奇迹,不如说是中国奇迹:中国奇迹般地和世界断绝了往来,香港就因此而奇迹般地获得了腾飞。其实,不光香港,包括台湾、乃至日本,不都是因为沾了中国奇迹般地自绝于国际的光吗?在同一起跑线的数亿人,突然弃权不跑了,剩下的几个选手,就算最笨的也能跑出好成绩。

Anonymous said...

到了邓大人在南海边画圈之后,醒过神来的中国,活力急剧增加,可窗口还是这么一个,香港以1100平方公里吐纳960万平方公里,以一对万,如此机遇,等于是财从天降,放哪哪发。英国人起初倒也没怎么好意思自我吹嘘,快到九七大限的时候,gentlemen的伪善劲上来了,开始贪天之功。
  
  当年有刘晓波者说中国该再当三百年殖民地,他以为香港的繁华是靠当殖民地做出来的,怎么就不去看看大英帝国更多的别的殖民地呢,比如非洲。香港的发展,一是托毛主席的福,大陆关了门;二是托邓大人的福,大陆又开了门。一开一关,就是30年的机遇,日本不就是这30年发展起来的吗?
  
  天上掉银子,但香港人珍惜这些机会了吗?没有。香港人不仅没有对此常怀凛凛之心,甚至还忘乎所以了。以闻声在海外多年生活的经验,香港人是华人中最不把自己当华人看的,比上海人在江浙人中时时展现的莫名的傲慢还要糟糕。(2000年台湾大选时,台湾政客叫嚷把导弹对准上海和香港,台湾就有网友建议千万别打上海,只打香港,因为香港的繁荣是虚假的,是政治对峙造成的,而且香港人也很少把自己当中国人,毁了香港,不伤大陆感情,两岸一样可以携手共建新中国。虽是戏言,却也是能反应一些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