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我知道我老去這些歷史景點,引不起你的興趣。

可是,我翻譯了日本老兵的書,帶另一個老兵去南京演說,卻從沒踏足他們口中的地方,未免有憾。
在瀋陽,偷空去了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此館設計摩登,很有藝術感,而且內容很好。
只有一點不滿意,全面抗戰明明在張學良及楊虎城綁架蔣介石的「西安事變」後啟動,展館卻隻字不提。
是我走得太快看漏了? 還是故意隱去不提? 下次再來,一定要看個究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介紹相當精彩,怎會悶人呢,對你的介紹,我甚有興趣;况且發生在我們祖先身上的歷史事件,每個中國人都是應該要知道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 對共產黨來說,這是一個極其敏感的政治問題.難得糊塗.請勿太認真.

L.F. Tang said...

一個抹去歷史痕跡的地方, 就像一個患了失憶症的人, 十分可悲!

Lavender, 你的介紹, 很有意義, 相信不少網友也愛閱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