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Last Day

最後一天,在非常匆忙、極度緊湊的情況下結束。

(1) 問卷
一早回來,往人力資源部做 exit interview,主要填一份問卷,說明為何離開。問卷的設計頗忠實,包括對公司文化、薪金、上司、工作壓力、工作環境等等有無不滿。

一邊填, 一邊想,以往的離職者怎麼填?會否全都不滿?

每項分五格,最左是「非常不滿」,最右為「非常滿意」,我彷彿為了「拉高」平均分,把所有項目都填「very satisfied」非常滿意--嚇壞人力資源部的同事。

(2) 飲茶
做了問卷,不旋踵又出發,眾主播與我飲茶餞行,往「餞行專門店」稻香酒家。

上幾次到此,是餞別崔海珊、容婉華、呂榮淳,想不到竟然輪到我了。坐的位置,都在附近,不無感慨。

吃罷,猛然想起要買「散水餅」,幸得venus提醒,買了三盤壽司拼盤,送回公司,非常受歡迎。

(3) 打掃
與眾人吃了壽司,出mail告別。打掃收拾十多年未整理的桌子,塵土飛揚、文件亂翻。偶有同事道別、拍照、紀念冊留言。忙這忙那,還爭取時間最後看同事出鏡表現、寫評語、覆email。最後揹著八大袋雜物,打道回府。

仍然很不真實,不覺得已經離開。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十多年給我們報新聞,謝謝

Anonymous said...

要離開工作了十多年的環境,一時間總會不捨,慢慢會習慣的,日後可多點回去探望舊同事吧!

LEO said...

看來張女士在有線電視的最後一天,忙碌程度絕不在往日任何一個工作天之下。祝 君新年好,新工作好。

小弟有一點擔心, 張女士閣下透露了少量 貴公司「離職問卷」的結構、內容。會不會被 貴公司認為 閣下洩露了公司的機密呢?

Anonymous said...

再見女主播!

Anonymous said...

十幾年在有線電視累積的P-fund,大姐你真係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恭禧恭禧!

Anonymous said...

一直追看你的網誌, 不過一直沒有留言...
離開工作了十年的地方一定是捨不得, 你不捨得我們, 我們也不捨得你...
希望你日後生活更完滿更充實~ 亦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十多年前開始看有線電線,對張小姐妳印象深刻,有一段時間不見了妳,後來又在神戶大地震中看見妳當了駐日本記者,之後妳又回到香港回到有線電線來了。
無意中發現了妳的網誌,由開始追看至今。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只望張小姐日後不忘更新在網誌。
祝 身體健康
前程錦繡

Anonymous said...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有緣實會再見~~嘻嘻嘻

當年我都係無意中係成報看到你的訪問...覺得這個主播很特別阿

今日係網上又閱讀到你的網誌

將來...會係點呢..由你去續寫

今晚祝你做個好夢!

Anonymous said...

My dearest Mentor,

It was quite a surprise for me to discover that you are really leaving Cable TV, but at the same time, I respect your decision and was happy to know that you have found and decided on your new way of life.

Hereby, I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and your family enjoy a fruitful and bright future!

I hope we can still keep in touch because you are always my mentor, not only in the field of career, but also in life. (I hope you share the same with me. =P)
Thus I am more than willing to hear your sharing!

Best regards,
BU mentee- IJ Candice

(copied from an email I sent to you, are you able to receive that?)

Anonymous said...

18歲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再見女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