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因禍得福

幸好還有電郵。
你也明白,所謂老朋友,就是他的電郵明明放在郵箱,卻總不主動聯繫,以致久不相聞。前兩天因為電話事件,發了很多電郵,意外地與很久不見的朋友交換近況,非常高興,彷彿老天註定把所有朋友探望一遍。
還有,得物理學系的謝國偉教授指點迷津,iphone可以用電腦back up。雖然我的電話正因用電腦back up被洗,但相信總有方法再back up一次,我要好好研究他那長長的指導,看看怎麼做。
弄懂以前,暫時用了susan介紹的back up好方法: 動手抄進筆記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禍福難料。誠如《聖經》所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都得益處。」

Anonymous said...

"意外地與很久不見的朋友交換近況,非常高興,彷彿老天註定把所有朋友探望一遍"

凡事皆有因果,事情本身既為果,也為因;因為電話壞了,便與朋友改以電郵聯絡,卻竟聯絡上久遺了的老朋友,因而高興非常,可見蔡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生得失相迭,失中有得,反之亦然,得與失實無需太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