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報告:上班第一週

時間過得真快,在新崗位已經上班一星期了!
比想像中忙,也比想像中有趣,反正每天都是新鮮事,還在慢慢適應。

朋友問:「臉色好了,是工作輕鬆了嗎?」
其實工作不輕鬆,但作息時間穩定,每天總是七點左右起床,晚上總是十一點左右睡覺,習慣了,自然而然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工作也有壓力,卻與出鏡的壓力完全不同。不必做live、毋須出鏡,彷彿隔了一重。有時看電視,見主播們又走又坐比手劃腳還要做live,巨大壓力下要發揮最佳水準,現在才明白電視新聞是多麼高壓的訓練,有如太空人坐離心機高速旋轉。

一年後,久不感受這種尖銳壓力,我怕自己會變得遲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個工作崗位都有其為難之處,祝 君早日適應。

Anonymous said...

轉做觀眾後會否覺得有些主播在模仿你呢?
如要從你訓練出來的主播中選模仿得最似的,
首選崔海珊,次選曾美華.

Anonymous said...

張女士,

你覺得TVB天氣女郎黃碗曼有無潛質做你既接班人? 黃小姐現在出左位成了紅人, 成日跳跳跳, 唔知有無機會由TVB跳去Cabletv呢?

Anonymous said...

Good luck!
I'm sure people in your new job are checking out your blog from time to time.

張宏艷 said...

(1)我卻不覺得有誰模仿我,崔海珊、曾美華都有自己的風格。她們發揮自己的長處,比模仿我更令人高興。

(2)近來有聽說tvb天氣女郎,可惜她出鏡時我還未下班回家,緣慳一面,下次會留意:)

Anonymous said...

To: 張宏艷
點解我會咁講,因為我睇了咁多年,有好幾位平常也有自己風格主播,總會有一段短時間忽然轉用你的風格報新聞,可能你身在此山中並不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