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總統們上網了,傳統媒體快醒醒!

今天南華早報一 篇專欄文章,道出了傳統媒體的困境,有如暮鼓晨鐘。

文章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Jim Hoagland所寫,他說,美國總統奧巴馬是網絡積極分子,白宮專責為他管理facebook、twitter、youtube及其他社交網絡的的長官,是一位三十歲的年青人。奧巴馬向伊朗民眾發放youtube畫面,吸引了500,000人點擊,德黑蘭政府幾乎招架不住。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也甚為先進,他也有專人負責更新網上資訊--包括他的blog,負責人是一位35歲的年輕副部長。
他們除了用一般新聞發布,更跨過重重官僚架構,直接與網民溝通。這位副部長說:「政府與政黨不可重蹈唱片公司及報紙的覆轍--自己舒服地睡覺,顧客們卻上網找娛樂和資訊去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利用網上平台是大勢所趨,不能逆轉。正如去
年立法會選舉,毓民就有賴網上選舉工程做得
好,所以嘗盡甜頭、獨領風騷。但個人魅力亦
相當重要,像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法國總統薩爾
科齊當然可收事半功倍的作用;反之,可能事
倍功半。

Michael

Anonymous said...

互聯網這技術在歐美已普及了十幾、二十多年,如果我沒猜錯,奧巴馬、薩爾科齊等名人,在他們當選為國家的領導者之前,大概都已經相當倚重網上資訊,以及在網上與平民聯絡、溝通,只不過現在他們當選了,傳媒更加留意他們在網上的一言一行。或者是他們當選之後,將他們以往上網的生活公開化罷了。


LEO

Kris Tsang said...

還有白宮發放的最新官方照片呢!

http://www.flickr.com/photos/whitehouse/

Anonymous said...

以上留言是色情的,請刪除。

無名 said...

因為President is Human only..不能avoid 錯誤/要休息同好大壓力受全球注視=>eg: Bill Clinton/董建華先生/Chris Patten ..市民或某些人士不諒解=>做又罵/唔做又罵=>我倒不如交個位出來讓市民覺得有識之士擔任高職=>夠鐘就收工啦=>總統都係打工=>收納稅人的人工=>要比埋條命出來同家人受盡全球注視/壓力=>好似新加坡前總統: 李光耀先生係訓緊覺發夢個腦都不停同問題纏繞..不能停/靜下來=>即使渡假及吃飯個心同腦都不能停下來=>滿腦子工作/壓力/仔女升學品行=>一身公職=>倒不如做個自由人=>解除一身煩惱:> 做人最緊要對得住天地良心=用自己雙手去打拼=三人行則必有我師=>取長補短=>做好自己=>財政=修身. 治國. 平天下......最緊要係健康/豁達思想/做少少投資要懂得放手=>勿貪小便宜:> 急功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