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真的為暗瘡自殺!

關於港大生自殺的新聞,今天各媒體已經忘記,只有明報有一個小格子報道,似乎為了解答昨天的謎團,報道說:

「警方消息稱,潘權輝留下約10封遺書,全部內容均有透露因為臉上暗瘡屢醫不癒而尋死,以及對不起家人的字句。」

「潘權輝的大學同學表示,潘權輝為人內向,鮮向同學傾吐心事,而印象中亦不覺其暗瘡問題特別嚴重,對他突然尋死均感詫異。」

留下大約10封遺書,全都指受到暗瘡困擾,難怪媒體指他因暗瘡自殺。

唉...生命誠可貴,當人生順利得完全感受不到生命威脅,無須憂慮吃不飽、穿不暖時,往往忘記了甚麼更重要。

想起台灣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的教子奇招,他兩個兒子高中畢業後,就不再讓孩子們念書,讓他們到集團工作,兩人的學歷比員工都低了一截。他認為自己的兒子條件、運氣已經比別人順利很多,一定要留一個缺陷,才不會太驕傲,反而會因此更加努力。

雖然古怪,卻別有深意。

1 comment:

wat said...

如果你真的去了解一下抑鬱症是如何影響一個人,就不會隨便的去論斷一個人自殺的理由。有了抑鬱症,所有理由都只是表面的,實際是這些理由已影響到他的生理變化,不是心理,是生理。負面的思想是不由自主的,不要隨隨便便就指摘別人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