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紐約時報》編採會議

《紐約時報》為了增加透明度,決定將每天的編採會議放上網。老牌大報的編採會議,可說是影響社會輿論的重中之重,開會必定要有結果,言出必行,第二天就成為頭條。

馬上進入其「timecast」的網頁,果然看到一班新聞人圍坐桌旁討論。

可惜不是原汁原味全程播放,而是經過剪接,只把部分sound bite及事件重點播出。我以往每天開編採會議,必定提心吊膽,如果少半分精神,便可能聽漏了重要事情,一點放鬆不得。離開新聞界一段時間,甚為懷念這種「高壓訓練」。

如果你有興趣,可登入以下網站看看。
http://video.nytimes.com/video/playlist/timescast/1247467375115/index.html?WT.mc_id=VI-D-I-NYT-MOD-BIG-TCST-ROS-0310-NA&WT.mc_ev=cli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