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小公主煲劇,要看「小公主」


這部日劇改編自小說「A little princess」,劇情老土不堪,一位富家千金在高級寄宿學校唸書,父親不幸去世,校長恐她無錢交學費,即時將她從千金小姐打為學校僕婦,要她每天做粗活還錢。

那位千金小姐,與本港一般家庭的小孩子無異,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所謂「粗活」,則只是沒有家庭傭工的人要親自做的所有家務: 打掃洗熨、倒垃圾、洗廁所...而且無工資。

當然,電視裏誇張了一些工作的痛苦,我家兩個小公主看得目定口呆,稍為感受到「做家務」的痛苦,「做公主」的無憂。他們在影碟店隨意選了日劇「小公女seira」,對我來說,則是夢寐以求的機會。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來形容小孩子並不恰當
,這只是說明當今普遍的現象。但罪魁禍首是父母
們過份溺愛子女而造成,小孩子已成受害者,要明
白愛你變成害你,須檢討應是父母。

Anonymous said...

何不趁機會讓「小公主們」在家中做點家務?用意不是要她們吃苦頭,而是她們要學懂照顧自己。

LEO

Anonymous said...

那好像是兒童名著改篇的,以前無線也做過動畫版,女主角叫莎拉還是莎莉甚麼的

Anonymous said...

如果小弟沒有記錯,那齣卡通片好像是《莎拉物語》。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