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吾家「招牌蛋糕」

從小與孩子入廚弄蛋糕為樂,終於有回報。
復活節假期,他們從圖書館借來那十幾本書中,竟有一本是蛋糕食譜。依樣畫葫蘆,弄出來的蛋糕果然美味。以後如果開餅店,一定要賣以下三款招牌蛋糕:


(1)baked cheese cake: (類似伊藤家芝士蛋糕那種texture) 依日本食譜而製,為加強軟滑程度,加了特多cream,兩個女兒都讚好! 秘訣是,焗時要在糕盤外放水,有些像蒸蛋糕。

(2) 超軟心Classic Chocolate Cake: 濃得化不開的黑巧克力,入口即融,齒頰留香--如果你知道材料包括多少膽固醇,也許嚇得心臟病發:
200g牛油(想像一下,溶化後黃色的濃油多於一飯碗)、
250g巧克力(又多過一飯碗黑色濃醬)、
砂糖80g (再來一飯碗,已經減量)、
100g巧克力粉(又一飯碗)
只有70g麵粉,還有蛋...

(3) tiramisu : 為免你忘記,找出以往的tiramisu 玉照。這是我們最拿手的蛋糕,早於三年前有了賣蛋糕的奇想時,已決定要賣home made tiramisu。

5 comments:

wing said...

回報點只蛋糕那麼簡單.恭喜.

shek said...

單從相片看已可想像味道如何,若你夢想成真,記得在此多作點宣傳,我必定前往光顧!

L.F.Tang said...

最近, 媽媽煮了幾次蝦仁炒蛋也不成功, 我遂向學校家政科老師求救當中的竅門, 結果煮出來的菜色香味也不錯! 我相信做菜與弄蛋糕一樣,當家人都欣賞你的「製成品」時, 實在有說不出的喜悅!
下次, 我準備學煮川椒雞, 但我想知道從什麼地方才可買到川椒葉?

wendy said...

仲有一種必備招牌蛋糕,就是木糠蛋糕。

Anonymous said...

幸福、快樂原來可以很簡單。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