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食古不化的災難

意外常常有,發生在白高敦身上的特別叫人膽戰心驚。

他往鄉下拉票時,與一個女人辯論,事後向手下罵那位女性選民「頑固」(bigoted),而整段談話都被身上的麥克風錄下,播了出街。 這簡直是他政治生命的大災難,話一出口,已經登上全球互聯網頭條。

他反應快速,馬上又回到鄉材,親自往那位女士家中謝罪。雖然可以阻止事件惡化,但傷害已經造成,料對首相選舉有影響。他事後向記者說的話,所有公眾人物都要參考:

"If you like, I'm a penitent sinner. Sometimes you say things you don't mean to say, sometimes you say things by mistake and sometimes when you say things you'll want to correct them very quickly."

5 comments:

james w said...

too late lor damage is done

Leo said...

唔可以唔信邪, 呢種叫 "愈窮愈見鬼".

Anonymous said...

白先生這番遭遇使我有兩種想法︰

(1) 我想起了「路加福音」第八章十七節︰「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暪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

(2) 政治的本質就是欺騙。



LEO

wing said...

從另一角度看,白高敦是個比較誠實的政客,是一種稀有動物.值得投他一票.

Anonymous said...

Bigot譯做盟塞較為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