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馬英九 vs 蔡英文

歷史性的「雙英辯論」馬英九vs 蔡英文,辯論兩岸經濟協議ECFA,確實很好看。尤其馬英九在答問環節,對蔡英文步步進逼,老馬有火,實在精彩。

蔡問:「為何ECFA透明度低?」
馬答:「我們談判前後,都有到立法會解釋,但民進黨都不出席,拜託你們下次要出席呀!」
笑得我抱著肚子。 可能他忍了太久,不吐不快,所以辯論時特別「肉緊」,令看的人也投入。
馬英九更有備而來,提問環節忽然舉起彩色紙版,畫面豐富。難怪事後輿論一致讚馬英九表現好。但在節目制作上,整體佈景、攝影、鏡位、觀眾席安排等都可以更好,如果與美國總統辯論相比,則有天壤之別。

辯論精彩,值得一看,可到以下網頁:
http://www.pts.org.tw/ECFA/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馬英九今次辯論的表現,著實令我對他刮目相看!妳說老馬有火,形容得好!太好人會被人當蠢人,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尤其從政,不可能禮讓!

Roy Ying said...

Even Ah Bien can do a better job.

Anonymous said...

「雙英之戰」還會繼續短兵相接啊。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