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越南下龍灣 - 山洞夜宴

山洞可以有多大? 我這個從沒見過山洞的人,又一次驚嘆得合不了嘴巴。

晚上,小艇水行近五分鐘,慢慢接近一座奇山,山下有燈光。一進去,竟是高近十層樓,可容幾百人的巨型山洞!

洞裏面,竟然預備好西式自助餐!

還有現代式舞台,傳統戲曲家演奏助興,現場架起了大光燈、擴音樂,樂韻悠揚。牆上都是多年侵蝕形成的石灰小洞,餐廳在小洞裏點了蠟燭,氣氛浪漫。且慢,這是世界文化遺產呀! 我很興幸可以進山洞參觀,但筵開十多席、音樂轟隆、生火煮食、燃點蠟燭...對山洞的破壞多於一切。享用美食之餘,有沉重的犯罪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問一問, 張小姐去越南是自由行還是跟旅行團?

張宏艷 said...

算是自由行。

我的丈夫與當地朋友開會,他的越南朋友安排一切行程。我們怎懂得自己找這些地方呢?

你如果有興趣,到了越南,問問酒店或旅行社,相信應該有local tour。只是,如果去下龍灣,沒有機場、沒有高速公路,從河內乘巴士要四小時,坐到人都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