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強迫人民幣升值? 荒唐!

福布斯雜誌英文版總編輯steve forbes,在5月號的福布斯雜誌發表文章《強迫人民幣升值? 荒唐!》,認為美國以為強迫人民幣升值,就可以解決國內經濟問題,是荒唐的想法。

福布斯先生舉了很有趣的例子:

想像一下,如果美國政府決定把一小時從60分鐘增加到70分鐘,華盛頓的決策者會慶祝道:「人們拿的薪水一樣,但工作時間卻增加了!」 或者,如果華盛頓決定把1米從10分米延長到12分米,「購房者花同樣價錢,就能買到更大的房子,那肯定會刺激房地產巿場的消費!」荒謬可笑吧? 其實我們以及其他國家在貨幣上的舉措也同樣愚蠢。

他的文章舉了日本為例,說明強迫別國貨幣升值只是保護主義。十分有趣,值得一看。原文可往以下網站:
http://www.forbes.com/forbes/2010/0510/opinions-steve-forbes-fact-comment-short-money-treatise.html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太懂英語,不知他說甚麼。不過由 張女士的翻譯看來。他是個公正之餘,又懂得幽點之人。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