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有你的愛,我路上必不寂寞

最後一天,在辦公室收拾文件,在滿架滿屋的文件夾中,找到一張撕開的小紙片,上書:
艷:
書寫得很好,一定會是暢銷書。
媽字 即日


早已忘記「即日」是那一天,隱約記得,應該是我寫第一本書《再見女主播》時,經過最後排版,編輯將彩色影印的大樣交來作最後檢查。我看完後,交給第一位讀者--媽媽,問她的意見。

這張小紙片,就是她看完後,隨便找一張紙寫上鼓勵的話,夾在大樣中給我的。

推算起來,應該是2005年的紙條。

這張紙,捨不得抛掉,在有線電視珍之重之收在文件夾內,以便隨時作為我的精神鼓勵。然後忘記了。

離開有線電視時,收拾東西回家,發現這張紙,捨不得抛掉,連同文件夾帶到總商會。

今天,我將離開總商會,這張紙片又在記憶變得完全空白之時,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提醒我媽媽無盡的支持與關懷。

很慚愧,我的書不是暢銷書,但媽媽字短情長的留言,令我心中充實,無盡喜悅。忘記了紙片為何在5年之間跟著我走了這麼多路,但小小紙片上承載的無盡情意,足以讓我以後的路也不寂寞,因為無論何時、何地,都有你的愛。

媽媽,我愛妳!

3 comments:

shek said...

非常溫馨的一張小字條啊!有家人的鼓勵,風雨何懼?

wing said...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Anonymous said...

天下間的母愛是一樣的!曾向一位精通中文的意大利神父介紹了”水調歌頭”,他對其中兩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很是感觸。原來這位神父17歲從意大利來中國傳教,他媽媽指天上的月亮對他說:”你在中國看到的,跟媽媽在意大利看到的是同一個月亮。”
這位神父,正是跟你拍過一次檔的斐林豐神父(Fr. Fedrigotti)

Raymond F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