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外遊夜讀--《金錢師》系列

黃洋達的「金錢師」系列,已經出到第二本了。他是我很羡慕的人,心中想寫,即文如泉湧,故事十分吸引。


我寫作時,常常自己走進死胡同,問:「怎麼辦? 男女主角在山洞裏,如何救他們出來?」

洋達經驗老到地說:「你下一句說他們已脫險,他們就脫險啦。」


我:「有時想天馬行空,有時又怕太不合邏輯,怎辦?」

達:「別自己打倒自己,你要進入角色,才能體會角色的感情。」


他向我說:「你想好就寫,別三心兩意了。」他這麼說,有絕對的權威。上次見面時,他的第一本《金融刺客》還沒出版,今次見面,他的第三本書已經付印了。

他更沒想到是,《金錢師》與 舍下的「老弱婦孺團」一起出動,在來回的巴士行程、在波波池門口等孩子之時,被我們一眾師奶讀者急不及待地看完了。

1 comment:

Leo said...

原來你也是洋達兄的讀者~ 這兩本我都看完, 我比70分, 你點出的那個山窿問題就是致命傷, 細節不夠清楚讓成投入感不足, 我喜歡金融刺客, 但入面一個猶太人也沒有是不行的, 我在微博告訴他, 他說不夠膽加入, 我真的希望在PART2加入這個, 小說向來要有很多真實的背景事情和人物才可以支持小說家的自說自話, 不然是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