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最後一課

我與我的學生,在最後一課的合照。

真的是最後一課。

2006年開始在中大新聞系講授出鏡技巧,四年以來,同學們從新鮮人變成新聞人,我則從新聞人變成圈外人。深思熟慮後,決定退位讓賢,讓真正站在前線的新聞工作者與同學們交流第一手經驗。

所以,這天之後,就要離開熱愛的教學生活。

在電視台的最後七、八年,培訓新同事幾乎佔了三分一的時間,加上大學授課,變成半個老師。他們不知道,我從他們身上學了更多: power point、dvd、rar、blog、facebook、twitter...還有永遠忘不了的,當我叫同學們重溫自己的VHS錄影帶時,同學舉手問:「老師,甚麼是VHS?」

如非那位天真舉手的同學,我一定不會強逼自己學用DVD錄畫面。

同學們,感謝大家,祝前程錦繡!

1 comment:

Rico said...

「他們不知道,我從他們身上學了更多: power point、dvd、rar、blog、facebook、twitter...還有永遠忘不了的,當我叫同學們重溫自己的VHS錄影帶時,同學舉手問:『老師,甚麼是VHS?』」──此誠為「教學相長」的深刻體驗!祝相中人都前程錦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