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影子,在球場


打高爾夫球時,站在草地,猛烈的太陽背後一曬,影子正好把球包圍著。

說也奇怪,本來聚精匯神看著小白球,意識到自己的影子,卻分神去看影子。「站得好不好?」、「熱不熱?」、「帽子有沒有戴好?」充滿雜念。

站在這個背光位置,每一桿都不能專心,打得不好。

大太陽下,汗流浹背,忽然領悟了一件事。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障礙。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球在這裏,桿在這裏,心卻綣戀自己的影子,不在這裏。

忘我境界,原來很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greed what you said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障礙, 很欣賞你永不言敗的精神, 工作, 家庭, 各方面都處理得很好.

現在我面對人生一大障礙, 等待我自己回復過來. 還需要多點時間. 工作, 感情, 家庭, 你的文章令到我覺得這世界還有一點色彩.

...我常看你報導新聞. 是你其中一個支持者. :>

shek said...

成也在心,敗也在心!

Anonymous said...

寫得好好呀!
突然被你提醒了!
原來是{自己},
一直都忽略及
已經被遺忘了!

Anonymous said...

張小姐:

妳與清崎對打高爾夫的看法同中有異,各擅勝場呢~~~~~~:}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