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12月願望:香港首次侵華歷史見證會


再次拜訪老兵金子安次。

終於重臨此處,如釋重負地交出功課,送上他的中文版傳記。

他拿著書,高興地說:「辛苦妳了!很多字呢。翻了多久?」

我答:「還可以,用了三、四個月時間。」

他翻著開書,雖然讀不懂中文,卻用心看目錄、標題。看到年青時軍中的照片,嘆道:「這個人死了,這個也死了,大家都死了。」

光陰不饒人,這也是我盡快翻譯的原因。

心暗自期望,如果請得動他親臨香港,趁今年12月南京大屠殺70月周年舉行一次見證會,是難得的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さん

http://www.archives.gov/press/press-releases/2007/nr07-47.html

米国の華盛頓またはメリーランド州における国家公文書及び記録室・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の機関は二次大戦の諸国(ナチス独逸や大日本帝国の敵対国を含んだ)に関した全ての外務文章を掲載しました。誰でも米国の華盛頓またはメリーランド州における国家公文書及び記録室へ保存した戦時の文書を借覧する事が出来ます。

今まで、米国政府は二次大戦の機密情報を公開する事件内容の真実性を否定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せん。

阪本龍一より

張彧 said...

希望妳願望成真。
現開始讀妳的贈書,往後會寫一個書評放在我的blog上。
中秋節,祝心想事成。

張宏艷 said...

謝謝,我也介望這個中秋願望可以成真。

L.F. Tang said...

「別害怕夢想。夢想,就是人生的起點。」你不是在網誌中也有這樣的分享嗎?

近年,我們為拓闊學生的學習空間和擴展他們的生活視野,先後邀得阮兆輝先生、白先勇教授、梁科慶先生和陳坤耀教授到校作專題演講。今年,我們承蒙 閣下答允來校與同學分享你專業新聞工作的心得,在此先獻上感謝。我們每次邀請嘉賓講者時,都視為一個夢想,幸運地,我們每次也會收到令人鼓勵的回應。我同樣希望你今次能成功邀請金子安次先生親臨香港為「南京大屠殺70月周年」活動作見證,因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祝願望成真,事事遂心 !

Daniel C said...

期待你能成功邀請得金子先生親臨香港,在今年12月南京大屠殺70月周年舉行一次見證會。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張小姐,這書在書店有售嗎? 書名是什麼呢? 我很有興趣拜讀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 找到了, 不好意思打攪了...